Fairy

我的心事 蒸发成☁

我们的(番外)

其实就是彩蛋2,大概像是日记一样的流水账吧。

(时间线可能缕不上...因为没有重看食光,请大家忽略吧)

-


再回到澳洲之后,我平均每天要翻两次行程单。帆哥对我的靠近已经产生反射,像手机上的倒计时软件一样准确的告诉我:明天就来。


我已经很久没见到尤长靖了。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大家都对分别习以为常,尤其是娱乐行业,能在一场宴会上觥筹交错的人可能在此之前话也没说几句过。但我们可能不一样,我们有着百日磨难终逃离大厂的情分在,即使再见隔着更多个百日,总能追忆起那时,并有话可说。


柠檬蝶豆花顺着我指尖留下蔓延过手背滴落时我才恍然回神,Justin赶紧从旁边抽了纸巾过来,说可以替我一会儿,让我休息一下。我点点头,但在心里说,在镜头下我们是休息不下来的,因为休息的不安稳,即使后期会放大我的疲惫,或者短暂的把我从画面中抹去,没有人会责怪我。


我环视后厨,突然觉得我可以练练我的拿手菜。


我记得某人很喜欢吃肉的。


-


他很准时。


在我睡意朦胧的时候推开那扇门,他说,起床咯。


我一瞬间清醒,抓住了那个熟悉的声音。但我的眼皮还在装睡,黏了胶水一样不肯张开。我连着乱糟糟的头发一起埋到混乱的被子里,正好抵御住朱正廷令人头昏脑涨的一声——尤长靖。


我听着床的另一边两个好友的闲聊,想起之前某一次正廷炫耀着拍下一盘番茄炒蛋发到我们七个人的群里,说下次做给没吃过的人吃,转头不久我的特别关注就响起,一张一模一样的照片出现在尤长靖的微博故事里。第二天晚上我久违的在宿舍开火,给留在宿舍的兄弟做了一盘可乐鸡翅。新淳感慨我宝刀未老,我说,参加个美食节目怎么也得露一手吧。


在那之后我的兄弟连吃三顿可乐鸡翅,在大哥不在二哥称王的乐华宿舍里不敢有半分怨言。


意外的是正廷十二分笃定的电话里的人居然不是尤长靖。我已经忘记当时是否被即来的喜悦冲昏头脑,只觉得他一定被节目组安排了什么特殊任务,若是别人我可能还在眼皮打架,可是在尤长靖否认的一瞬间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冲动,补刀说——就是你!


一抬头果然收获一个诧异无辜的眼神,让我此刻没道理的指认更添一份意义。


-


上了车之后我靠在最角落的位置上昏昏欲睡,我把这归咎于早上醒的太早,都是我旁边异常兴奋的某个人的错。他是闲不下来的,有着丰沛的快乐和热情,不吝啬的每分每秒献出甜笑来。耳机里没有音乐,我侧着身子听着他唱歌给前排的Justin和磊子,当然,后续两个捣蛋鬼的搞笑曲目就算了。他问Justin会不会支持他的新歌,我没注意Justin的答案,只听到他说,生日的时候发。


原来他要过生日了。


我预感生日这个词是男团里的哥哥们逃不脱的魔咒,果然被前面的人调侃是92年的。我克制不住涌起笑意,想他分明跟02年也能玩到一起去,想我当时真的差点被他欺骗,对Justin的忙内身份产生怀疑。


-


农场主开着拖拉机来接我们的时候我有了乡村生活的实感。


我和长靖坐在拖拉机铺满干草的车尾,我看他对着一台摄像机也像站在万人演唱会中间,努力制造综艺感,故意不配合的送上一句,太尬了。


心里埋怨自己,你这句才是太尬了。


对着尤长靖,我知道我这点点的任性不会引起他的反感,镜头前他不会流露出一点不快乐,用一点未经打磨的语言能引起他的注意,惹来一个嗔怪的眼神和耍赖似的反驳。


他是特别可爱的。


到了农场才是我今日头大的根源,看到农场主的演示之后挤牛奶三个字简直令我灵魂出走。这是我没点亮的技能,偏偏我又和尤长靖分在一组。我开始祈祷这头瘦的让人觉得可怜的奶牛能否多配合一些,让我不至于在这漫长的一个小时里多次出丑,但我对面的人似乎没有这种负担,说不上手到擒来,可是他做的很认真,没由头的,我也被带的认真起来。


他说:我能不能像这只奶牛一样瘦?


我心里想,最好还是不要,这只奶牛瘦到皮包骨头,若你变成这样,肯定不足现在1/10可爱。


-


小小的个子居然还有抓羊的力气!


我承认我输了。


END


1个彩蛋里的彩蛋


最后一次外出录制,我戴着正廷的耳机,他突然说要放傲红尘。

我眨了眨眼,低着头,想我是不是泄露了什么秘密。


不出意外这个应该不会再续了吧

乱写的,完全是纪念一下奇妙的食光

但是时隔太久有点记不清了,实在写不出来了,也就不勉强了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iry | Powered by LOFTER